【吴邪】玉辞


吴老板四十岁生日一过,顿觉晓悟人生真理,贯察古今万事,让胖子几杯黄汤劝下,仿佛重回二八年华,句句出口成章。
“胖……胖子,我跟你说,我吴邪认……认识你们,真他娘的一点儿都不……不后悔!乐哉!幸事!”
按吴老板本意,生日就是个普通日子,并没有什么好纪念的,哪怕是整数,也其实与平常没什么区别。但胖子却说,这是吴邪整整四十的生日,铁三角也认识了十二年,怎么着都该喝一杯庆贺一下。所以半哄半忽悠的,拉着小哥拖上吴邪去了新月饭店。
"天真,你丫喝高了,话都说不利索了还拽词,别喝了别喝了,吃点儿菜,你那俩青梅竹马说过会儿就来。"
胖子记得吴邪以前的酒量还行,至少二两白的下肚面不红心不跳,怎么现在喝点儿啤酒就撒舌头了?
“我……我哪有青梅竹马啊我,我就一发小儿,还他娘的……他娘的……”吴老板说着说着就要从酒桌栽到地上去,小哥眼疾手快又把他扶回了椅子上。
“你丫怎么现在这么不禁灌,我这还没……”胖子话没说完,被敲门声打断,“瞅瞅你现在自己给自己喝趴下了,你听听,你那俩青梅竹马来了,你还怎么跟人家喝……”边说着边走过去开门。


“我说花老板霍老板,你俩这来得不是时候啊,天真他……”胖子打开门,却未见到料想中的人,“哎?您是?”
门外站着一个看上去二十左右的小姑娘,眼睛忽闪忽闪的眨着,朝屋里不断探着头。
“小妹妹,你找谁啊?”胖子侧身一挡,心说别是条子翻旧案找来钩子探路,屋里一个现在的南派倒斗头子,一个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黑户,要是被逮住了,天皇老子也捞不出来。
小姑娘收回视线看向胖子,歪着头对胖子说:“老哥,我刚刚在大堂吃饭,看见你们几个人进来,有个人我特眼熟,好像是认识的,能给我进去瞅瞅不?”
胖子上下打量了眼前的小丫头片子,然后干脆利落的说道:“不能。”
两人正打算争论一番,屋里哐当一声,吴老板终于还是从椅子上掉下去了。
“关老师!”小姑娘嗷得一声就推开胖子冲了进去,然后一脸着急的把吴邪扶到了旁边的沙发上。
“关老师关老师,你喝多了?你还记得我吗?关老师?关老师?”
吴邪被吵得头疼,揉揉醉眼看向攥着自己手腕的女孩子。
“你……你是小辞?”吴邪其实并没有很醉,只是熬到了四十岁,身边的人一个个的都重视的不行,于是想借着酒劲撒疯,也稍微把肩膀上的担子扔下来些。
“对对对,是我是我,关老师你还记得我!关老师怎么来北京了?关老师来了多久?要呆到什么时候?怎么来了也不跟我说一声?关老师你……”
吴邪被这一连串问句问懵了,连忙打断道:“小辞你问得我头都大了……怎么年岁见长,还跟个小丫头似的。”
“见了你高兴啊!关老师我可想你了!”
胖子关好门走过来,小哥此时又淡定的在桌边吃了起来。
“小妹妹,你关老师今天生日,你别吵吵了,瞅瞅你关老师,都把自己喝大了。”
小辞瞪大了眼睛:“生日!?哎呦我都给忘干净了!”说着就腾地站起身来,“关老师你等我两分钟!”然后风风火火的跑出了门去。


“天真,这小丫头谁啊,挺有意思的。”
“之前认识的一个报社的编辑,写东西挺好的,特长是文物修复,还喜欢把现在做出来的那些个东西给做旧了倒卖掉,也不知道跟谁学的。”
“哟呵,还算半个同行,年纪轻轻这么有实力啊。”
话音还没落地,门又被撞开,小辞冲了过来。
“别别别,小辞你慢点。”眼看着小辞要扑倒在自己身上,吴老板赶忙叫停了她。
“关老师,这是我自己做的!仿明代碎玉书简,本来今天打算卖了的,但是这个我用了很多心血,也是你曾经给了我灵感,不卖了,送给你最合适。”

红木盒里静静地躺着纯白的玉简,灯光下水波流转。
一如初见时,吴邪温润的眉眼。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混充更新!之前给一位好友的生贺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