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猫奴吴邪老婆表示很喜欢 ε๑•௰•๑Ҙ

一狗喝咖啡:

吴先生已经跟这只猫对望了三分钟,猫不动他也不动,猫舔了一下爪子,吴邪伸手挠了下脸。
宠物店老板没忍住问了一句:“吴先生,您要的犬类沐浴乳在这边”。
吴邪这才想起自己是来给小满哥买沐浴乳的,连忙应了一声跟着宠物店老板过去。
宠物店老板推销着:“这种就是我们店里新到的进口货,杀菌效果很好,安全无毒,狗狗误食的问题也不大。您是本店新会员,第一单给您打八八折”。
“哦,谢谢”,吴邪的眼还是瞄着刚才的方向,“那只猫怎么卖”。
眼缘真是件很奇怪的事,那只猫放在笼中也不算多好看,看骨骼应该还没有长开,眼睛却不像旁边的小猫那样到处乱转,很专注,很稳。
“您眼光倒是独”,老板也不知道是夸奖还是讽刺,“它卖出去过一次,主人觉得它不亲人,又来换了一只活泛的。我要先告诉您一声,怕您领回家又把它退回来,小猫怪可怜的”。
吴邪像是思考了一下,接着问:“所以,怎么卖?”
“笼子上有标价,您确定想要,我再送您些用得上的东西”。
刷了卡,宠物店老板帮吴邪把东西放进车里,关车门时还不忘嘱咐:“要是实在受不了它的性子也别扔了它,找个好人家送了吧,或者我继续养也行”。
吴邪点了点头,汽车启动,对着副驾驶上猫笼里的小家伙说:“你是多不让人放心?”
小满哥不是一只少见多怪的狗,见吴邪拎着猫进院子,只是迎上去闻了闻就又回到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去。
吴邪没什么养猫的经验,寻了半天也没想好把它的窝安在哪里。小满哥作为宠物组组长,用头拱开了吴邪房间的门。
“住我这里?”吴邪问的是自己,因为小满哥这时已经回到院子中它的窝里。
胖子下田回来就觉得有什么不对,去看看小满哥,正跟自己窝里的棉被过不去。在扒窗户看看小哥,正跟自己房里的天花板两相对望。
走进客厅一看,“我说天真,哪里捡来的猫”。
一人一猫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猫坐在吴邪身边,非常同步地跟吴邪一起转过头来。
“我买的”。
“好好好,不是一家人,不进一家门”,然后坐到沙发上把猫放在腿上,“你叫啥?吴所谓吗?”
“太长了”。
“叫大黄?”
“人家是白猫”。
“那就只能叫大白了”。
“没文化”,不过吴邪也懒得想,就这样吧。
大白没什么意见地从胖子身上爬下来,在两人中间的位置上,躺成了一弯月牙。
吴邪深切地领会了宠物店老板的话,这确实是一只不大亲人的猫,去摸它,它没意见,不理它,它也没意见。吴邪写东西的时候它就坐在写字台上,不出声也不捣乱,偶尔探探头,像是在看吴邪写什么,偶尔又会被吴邪的笔吸引,兀自看得出神。
这么一只无趣的猫,吴邪却养得很用心,胖子问他,养个什么劲儿啊。
吴邪说他不懂。
说得再深奥,无非是人年纪大了,也怕孤单,更怕麻烦。这只安安静静又稳稳当当的猫,总是坐在吴邪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,他心下知道,却很少去看去摸。他这个人,越发地怕对什么东西产生感情了,而这只猫跟他的距离刚刚好。
吴邪知道这一走至少要几个月,小满哥倒是好安顿,跟他一路走来也过惯了这种上山入墓的日子,身体素质很过得去。
可那只猫没有小满哥的一身绝技,在那种环境下带着,就是个累赘。吴邪收了收它的东西,准备送去买来它的店里寄养一阵。
那只猫好像看明白了吴邪在干什么,一声不响地跳下桌子跑出去。吴邪一觉醒来,发现大白依旧躺在窝里,自己放在门口整理好的行李旁,放了一条胖子在屋檐上晒的小鱼干。他起身去喂小满哥的时候,发现小满哥的食盆里,也躺着跟他包裹旁一样的鱼干。
吴邪把鱼干都收了,用自封袋包上塞进大白的包裹里。然后把大白装进笼子,又放在他车的副驾驶位置上。
开到宠物店门口,老板看到吴邪手里的猫笼顿时傻了眼,磕磕绊绊地张口劝道:“吴……吴先生,你看这猫在您家几个月了,也有感情了,您不再考虑考虑?”
吴邪把大白找了个地方放,拿出卡来客气地问:“我要出门一段时间,你看我把它寄养在这里,多少钱比较合适?”
“不是来退的啊……”宠物店老板自言自语。
吴邪又从车里拿了大白的一些东西放在笼子边,“想来想去,养猫还是你这里专业”。
老板高高兴兴地让吴邪付了订金,说是剩下的钱等吴邪回来一起结。吴邪的脚步迈出去又迈进来,从一堆东西里费劲地掏出小鱼干递给老板,“这是我给它留的一点小零食”。
“好的”,老板捏在手里。
“我走了”,吴邪摆摆手。
“您慢走”,老板笑脸相送。
汽车启动,对着副驾驶空空的座位说:“你是多不让人放心”。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